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吴保峰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吴保峰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Dimension of invariant subspace of a Stark-friendly symmetric cipher desig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吴保峰老师首先介绍了对称密码设计体系及对称密码的攻击,重点介绍了对称密码的不变子空间攻击,这个攻击源于2021年Keller和Rosemarin在欧密会上的工作。在不变子空间攻击中,用到了许多代数知识,如MDS矩阵、Cauchy矩阵、Hadamard矩阵等,在吴老师的介绍下,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吴保峰,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3年博士毕业后进入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信工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密码数学理论、密码算法设计与分析相关领域研究,在TIT、FFA、ISIT、FSE等国际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专项基金以及军队密码合作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