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密码学专家单进勇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密码技术应用及相关专业就业前景分析的报告
作者:马俊如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2022年3月27日下午,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密码学专家单进勇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前景分析的线上报告。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我院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1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单进勇博士先从密码应用需求和数据隐私保护协议两个方面讲述了密码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实用性,特别是对科技研发公司的重要性,接着就密码学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趋势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学生们在校期间个人技能如何提升给出了相关建议。报告之后大家进一步就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密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展开了深入讨论,单进勇博士对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的制定给出了中肯的指导性建议。

个人简历:单进勇,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密码学博士,现为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密码学专家。曾参与科技部、商密办等项目,是科技部重大专项“电子货币新算法与新原理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兴唐、百融云创等多家公司从事区块链、隐私计算等相关密码技术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目前负责隐私计算理论研究,公司产品密码技术选型与设计,以及在具体业务场景的应用落地。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