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饶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15:00-17:00,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饶辉应邀来访我院,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教室为师生做了题为《Self-similar sets and topology automaton》的学术报告。

饶辉教授谈到了确定两个分形集是否同胚、拟共形、拟对称或Lipschitz等价在分形中很重要。定义了自相似系统的拓扑自动机,讨论了自相似集的拟对称等价性。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饶辉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饶辉教授,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分形集的度量几何,代换动力系统的谱理论。在高水平杂志(Adv. Math.,J.Math.Pures Appl.,Trans. AMS.,Nonlinearity等)上发表论文多篇,这些工作被SCI论文引用300余次。在2009年受邀在四年一届的大型国际分形学术会议上作一小时报告(亚洲唯一的一小时报告)。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