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张文涛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2021年2月4日下午,应我院向泽军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张文涛研究员为我院密码学团队的相关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KNOT: A Family of Lightweight AE and Hash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向泽军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文涛研究员介绍了KNOT算法的设计背景;随后,报告围绕The KNOT Family,Design Rationale,Security Analysis,Hardware and Software Performance等四部分进行,对KNOT算法的算法细节、设计原理、安全性分析和软硬件实现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张文涛研究员分析了KNOT算法的优点并总结了本次汇报的主要内容。

整场报告精彩纷呈,报告结束后,张文涛研究员和与会师生就“算法的设计过程中S盒的选取策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张文涛研究员的报告,与会师生了解了KNOT算法设计的相关知识,对算法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拓了科研视野和思路。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