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如勇研究员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21-01-29       点击数:

2021年1月28日下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如勇研究员应我院郑大彬教授邀请,为我院密码编码学团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郑大彬教授主持,来自我院的编码密码学团队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冯如勇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Heights of the points on a plane algebraic curve》,本次报告介绍了有关有理函数次数,有理函数域高度,特征为零的域上的赋值函数以及赋值扩张的基本结果。给出了当赋值都是非阿基米德赋值时,一个不可约多项式中任意两点高度差的估计,进一步讨论了高度在一阶常微分方程有理数解个数的估计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冯如勇研究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了对微分方程算法求解的一些难点。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学生们对不同域上赋值乘积公式以及射影空间上点的高度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