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等高校三位群论专家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三位群论专家中南大学刘伟俊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登银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胜林教授应我院廖军副教授邀请,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廖军副教授主持,来自群论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刘伟俊教授做了题为“广义凯莱图的自同构”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广义凯莱图的基本性质,然后定义了GCI群,讨论了交换群和二面体群的GCI性。

王登银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典型群的图的自同构群”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近期在基于典型群、矩阵半群上的一些图的自同构群的研究进展。

周胜林教授做了题为“Flag-transitive, point-imprimitive 2-(v,k,lambda) symmetric designs with k and lambda prime power”的报告,首先介绍了设计的定义和一些基本事实,以及其自同构群,然后介绍旗传递2设计,对于不同的参数、对称与非对称的不同情形给出了相应结果。

报告期间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高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