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等高校三位群论专家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2021年1月12日,三位群论专家西南大学陈贵云教授、吕恒教授、南通大学李保军教授应我院廖军副教授邀请,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廖军副教授主持,来自群论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陈贵云教授做了题为“Unified Generalization of Several Characterizations of Simple Groups with Non-connected prime graph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具有不连通素图的单群的刻画,证明了在素图不连通的序约束和假设条件下,一些简单群是唯一确定的,并给出一些例子。

李保军教授做了题为“On f-hypercentral actions of finite group”的报告,报告通过f-超中心作用研究了一类群,特别的,推广了一些著名的结果,包括Hall-Higman的定理。

吕恒教授做了题为“Finite p-groups with bounded core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core p^2p-群和BC(p^m)的一些性质和结果.

报告期间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高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