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三位密码、编码学者受邀为我院密码学团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张莎莎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2021年1月1日,时值元旦欢度新年之际,挪威卑尔根大学李春雷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凃自然副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后李超云应我院密码学团队邀请,为我院带来三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443 202 074)在线举行,会议由张莎莎副教授主持,来自我院密码学团队的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与讨论。

李春雷教授报告《Linear Codes from Two-to-One Functions》,报告首先介绍了线性码的一般构造方法,然后重点介绍了基于2-to-1函数的线性码构造,最后提出了关于这方面研究的一些开放性问题。涂自然副教授报告《Binomial Permutations over Finite Fields with Even Characteristic》,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关于偶特征有限域上二项式置换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李超云博士后报告《Public Key Cryptography》,报告首先回顾了公钥加密的历史,然后介绍了广泛使用的椭圆曲线密码,最后就包含后量子密码在内的公钥密码进行了探讨。

报告结束后三位学者也就相关内容中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与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耐心解答。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旦。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