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山西大学三位群论专家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年12月26日,山西大学三位群论专家靳平教授、常学武副教授、常慧敏讲师应我院廖军副教授邀请,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刘合国教授主持,来自群论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靳平教授做了题为“Tensor factorizations of irreducible characters”的报告,报告中通过引入素特征标和准素特征标,建立了一类不可约特征的唯一分解定理,介绍了任意有限群不可约复特征的张量分解的相关内容,相应结果推广了射影表示的Brauer定理以及拟原性的Ferguson和Turull定理。

常学武副教授做了题为“Compound Clifford Correspondences and Linear Reductions”的报告,对20世纪80年代由E.C. Dade和I. Isaacs开创的复合Clifford对应和线性约化进行综述。引入拟合子组的概念,并得到一个特征子组的结构定理。特别地,证明了如果一个三元组没有幂零线性极限,那么这个三元组的线性极限包含一个各向异性控制的特征5(在Issacs的意义上),并给出了一些应用。

常慧敏讲师做了题为“Primitive characters of finite solvable groups”的报告,主要讨论了有限可解群的本原性问题,包括本原性的零和值,置换公式和因式的存在性,以及本原归纳对的唯一性。

报告期间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高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