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徐旭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陈立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上午,武汉大学徐旭教授应我院陈立老师邀请,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由陈立老师主持,来自我院几何团队的教师、研究生10余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和讨论。

徐旭教授报告的题目为《Combinatorial Calabi flow with surgery on surfaces》,计算表面均匀化的map一直是一个难题,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使用组合Calabi流进行顶点缩放来解决这个问题,为了处理组合Calabi流中可能出现的奇点,我们通过边缘翻转对流进行手术,我们将证明对于封闭表面上的任何初始平面或双曲线锥度量,手术中组合Calabi流始终存在,并且在进行有限次手术后,其收敛速度呈指数级增长,收敛性与初始的三角无关。

报告结束后,徐旭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参会师生在徐旭教授详细的讲解下,对相关领域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