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长安大学衡子灵副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2020年9月12日下午, 长安大学衡子灵副教授应我院郑大彬教授邀请,为我院密码编码学团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郑大彬教授主持,来自我院编码密码学团队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余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衡子灵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Recent progress on the subfield codes of linear codes》,本次报告介绍了子域码的研究背景及应用,给出了由ovoid码,Hyperoval码,conic码以及maximal Arcs码所构造的子域码的参数及重量分布,比较了所得到的子域码与已知具有同样最小Hamming距离的码的码率高低。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衡子灵副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了为什么要从有限几何的角度出发去构造子域码以及原码的参数对所构造子域码参数的影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学生们对如何找填充集了进一步的掌握,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