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学院刘展副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上午10点,学院刘展副教授为部分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数统院二楼203举行,由郑大彬院长主持,来自应用统计专业的教师、硕士研究生等共15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与讨论。

刘展教授报告题目为《A propensity score adjustment method for longitudinal time series models under nonignorable nonresponse》,刘展教授介绍了在实际纵向调查中存在不可忽略的缺失数据时,应该如何对时间序列的缺失数据进行处理。通过建立纵向时间序列模型,提出倾向得分加权的估计方程来估计模型参数,其中估计方程是基于序列成对似然函数的思想来构造,倾向得分的估计通过求解平均得分方程来求解,最后证明了参数估计的相合性与渐近正态性,并提出了参数估计的方差估计,模拟与实证结果证明本文提出的方法与传统方法相比效果更好。

报告结束之后,刘展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极大鼓舞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最后,郑大彬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整个报告过程持续1个小时左右,台上和台下交流互动热烈。本次报告使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对相关领域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