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章顺哲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2020年5月27日下午, 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应我院刘慧清教授邀请,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会议由刘慧清教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4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史永堂教授报告题目《Proper orientation of outerplanar graphs》,报告介绍了图的正常定向数,给出了不含三角形的外平面图的正常定向数紧的上界。相关结果已被图论方向顶级期刊《Journal of Graph Theory》接收。

报告过程中,史永堂教授以1-2-3猜想为出发点,主要介绍了平面图和外平面图的正常定向数的相关结论,分析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该问题研究难度大而且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报告结束后,史永堂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最后,刘慧清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将本次报告的PPT发给师生以便大家线下思考和研究。整个报告过程持续两个小时,线上报告和交流互动热烈。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