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美国特拉华大学向青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2020年5月21日下午,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向青教授为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旨在帮助同学们理解几何、编码和图之间的关系。郑大彬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数统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以及数十名研究生参与报告的听取、讨论。

向青教授报告题目《Linear Representations of Finite Geometries and Associated LDPC Codes》,报告介绍了如何从几何的角度出发构造具有好的参数的线性码和图,以及LDPC码的应用前景。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组合数学界最高级别杂志《J. Combin. Theory Ser. A》。报告过程中,向青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从点和线的几何中获取图和码,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最后,曾祥勇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鼓励全体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要加强自主学习能力,珍惜时间,为返校后的学习和科研做好准备。整个报告过程中,师生们在线上积极探讨,认真思考,同学们纷纷感慨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