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喜望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张莎莎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2020年5月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喜望教授应我院曾祥勇教授邀请,为我院带来一场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疫情期间,身处各地的师生通过互联网参与了本次报告。我院优秀校友、挪威卑尔根大学李春雷教授也在挪威连线会议,参与报告的听取、讨论。

ZUB54ISC)XT$RCCYG[FYM]H

曹喜望教授报告题目《MDS Codes With Hulls of Arbitrary Dimensions and Their Quantum Error Correction》,报告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量子信息处理以及代数编码方面的最新成果,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信息领域的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上。

5IEWH`Y)P4Y~AK$%FWFD6_5

报告过程中,曹喜望教授重点介绍了研究该问题的出发点、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指出研究生在读文献的过程中要积极思考、发现问题、主动寻找解决办法。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曹喜望教授逐一认真解答。最后,曾祥勇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间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利用现有网络资源搞好专业学习。线上报告和交流互动热烈,整个过程持续两个半小时,师生一致表示收获颇多。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