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两位网络编码专家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聂浏杰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2020年1月13日,网络编码专家侯韩旭和李杰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3为相关师生分别做了题为《Multi-Layer Transformed MDS Codes with Optimal Repair Access and Low Sub-Packetization》和《Systematic Construction of MDS Codes with Small Sub-packetization Level and Near Optimal Repair Bandwidth》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侯韩旭博士详细介绍了多层转换MDS码,其具有计算复杂度低、最优修复通道以及较小的sub-packetization的特性,这些都是保持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可靠性的关键。李杰博士介绍了一种通过减小sub-packetization级别的变换来构造MDS码的方法,并给出了4种通过这种变换得到的MDS码,并且向我们展示了相关的理论证明。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侯韩旭,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荣誉博士后和东莞理工学院高层次骨干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存储编码,网络编码,信道编码等。201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学士学位,2015年和2016年分别获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博士学位和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近五年发表信息论与编码方向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40余篇,著有专著一部。申请美国发明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美国授权专利3项,中国授权专利9项。提出的部分编码技术已经被应用于某大型通信公司大数据项目并获得广泛应用,已转让给大数据公司两项中国发明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技术骨干参与973科技部重点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得2017年和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全国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以及2018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长期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T, IEEE TCOM, IEEE/ACM TON, IEEE CL和国际信息论年会IEEE ISIT的评审人。

李杰,芬兰阿尔托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存储系统、序列设计、编码理论等。2017年获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联合培养一年。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项。已在IEEE Trans. Inf. Theory, IEEE Trans. Commun., IEEE Commun. Lett.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2017 IEEE Jack Keil Wolf ISIT Student Paper Award和2016 IEEE Chengdu Section Excellent Student Paper Award.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