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卑尔根大学李春雷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聂浏杰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26-28日,卑尔根大学李春雷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访问期间,分别于12月26日做了题为《A Cost-efficient Protocol for Open Blockchains》的学术报告,12月27日做了题为《Decodable rank-metric cod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cryptograph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春雷教授对比特币区块链以及区块链相关问题进行了简明的阐述,对decodable rank-metric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讨论它们在后量子密码学中的应用,并且与在座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春雷,卑尔根大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代数编码、密码学及其在安全云存储中的应用。凭借硕士期间的出色研究在全球范围内3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国际著名教授Tor Helleseth招收为博士,从事序列设计和编码理论的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 Codes and Cryptograph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