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杨进伟博士后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杨进伟博士后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505为相关师生做了报告。

杨进伟研究员做了题为“Modular Tensor Category”的报告,报告第一部分给出了张量范畴和模张量范畴的一些基本概念,并通过相关例子解释说明,第二部分介绍了Drinfeld Double的由来,定义及性质,第三部分介绍了近年来数学物理学中出现的最令人惊讶和最有趣的结果之一的Verlinde公式。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杨进伟研究员,本科硕士均就读于北京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罗格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顶点算子代数,表示论,张量范畴等。在“Trans. Amer. Math. Soc.”、“J. Alg.”、“J. Pure Appl. Alg.”、“Comm. Contempt. Math.”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得多项基金资助,多次受邀到世界高校做相关报告。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