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五位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专家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刘慧清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安徽大学汪毅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祝宝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昊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张闫博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袁龙图副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的刘慧清教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汪毅教授的报名题目为“DHS and related problems”,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混合图图谱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报告会,极大鼓舞了青年教师们学术热情。

祝宝宣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 generalized Eulerian triangle from staircase tableaux and tree-like tableau”,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广义欧拉数的凹凸性等相关结论。祝宝宣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思维严谨,给我校师生很多的启示。

李昊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onnectivity of uncertain random graphs”,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不确定随机图的连通性的一些最新结果。报告结束后,李昊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张闫博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Some new results on Ramsey numbers”,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Ramsey数的一些背景及最新研究成果,并着重介绍了自己科研的一些经验,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袁龙图副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Anti-Ramsey numbers of graphs with some decomposition family sequences”,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一些图类的反Ramsey数并刻画了相应的极值图。报告结束后袁龙图副研究员就在座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专家简介:汪毅,安徽大学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应用数学协会图论组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研究兴趣包括代数图论,整数流理论,染色理论,以及化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图论问题。先后在SIAM Discrete Math., European J. Combin., J. Comb. Optim.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2013年与2017年两次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祝宝宣,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受邀访问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中研院等。主要研究计数组合学、解析组合学及代数图论,在组合序列及多项式的解析性质(如对数凹凸性及其q模拟、Polya Frequency、Stieltjes moment性、多项式仅有实零点性、矩阵全正性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 Section A: Mathematics, Proceedings of the Edinburgh Mathematical Society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先后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2项、青年1项),获得了第六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第六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青年论文奖二等奖等奖项,多次在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海峡两岸组合数学与图论会议、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全国组合数论会议等会议上做邀请报告或大会报告。

李昊,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本科硕士,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图论及其应用,完成参与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

张闫博,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硕博连读)和荷兰特文特大学(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图论及其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河北师范大学精英人才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袁龙图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201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至今担任华东师范大学专任副研究员。在J. Graph Theory等图论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研究方向主要为极值图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