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六位微分几何方向学者来我院讲学
作者:张剑楠      发布时间:2019-12-15       点击数:

2019年12月14日,湖北民族大学朱保成教授、东南大学李逸教授、中南大学袁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邱国寰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苗苗教授和我院涂强老师等六位学者在学院203会议室分别作了微分几何方向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朱保成教授的报告题目为“Dual Orlicz-Brunn-Minkowski theory”。报告中,朱教授介绍了与Dual Orlicz-Brunn-Minkowski theory相关的一些问题,讨论新引入的双重Orlicz-Brunn-Minkowski理论, 特别是双重Orlicz-Minkowski和双重Orlicz-Brunn-Minkowski不等式,并围绕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讨论交流。

李逸教授的报告题目为“Local curvature estimat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geometric flows”。报告中,李教授介绍了与Local curvature estimate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geometric flows相关的一些问题,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局部曲率估计在几何流中如此强大,并围绕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讨论交流。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参加报告的师生与李逸教授讨论了一些相关专业的问题。

袁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Volume comparison with respect to scalar curvature”。报告中,袁教授介绍了与Volume comparison with respect to scalar curvature相关的一些问题,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参加报告的师生与袁伟教授讨论了一些相关专业的问题,开拓了自身眼界。

15EFE

邱国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sigma-2方程的内估计”。报告中,邱教授介绍了与sigma-2方程的内估计相关的一些问题,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报告结束后,邱国寰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开拓了自身眼界。

朱苗苗教授的报告题目为“Geometric Analysis of a Mixed Elliptic-Parabolic Conformally Invariant Boundary Value Problem”。报告中,朱教授介绍了与Geometric Analysis of a Mixed Elliptic-Parabolic Conformally Invariant Boundary Value Problem相关的一些问题,向我们讲解了对源自QFT非线性超对称sigma模型的变分问题进行几何分析的系统处理。

涂强博士的报告题目为“Functions of bounded higher variation in the fractional Sobolev spaces”。报告中,涂强老师介绍了与Functions of bounded higher variation in the fractional Sobolev space相关的一些问题,在分数索博列夫空间的框架下,建立了有界高变分函数的优良性质。参加报告的师生与涂强老师对于一些相关专业的问题展开了细致的交流,开拓了自身眼界。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师生表示:“六位学者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绝伦,听了他们的讲座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