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邹斌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红教授应邀在学院201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光谱图像解混》的报告。

本报告从基础的高光谱图像解混说起,分析光谱的混合模型和光谱学习的网络结构等,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深度学习在处理高光谱图像解混的一些优势。随后提出了应用深度学习问题去处理高光谱图像混解问题的新思路,并且通过比较的其他算法的方式,展现了李红教授及其团队在这个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李红,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评议专家,湖北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美国IEEE会员。主要从事逼近与计算、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在IEEE Tran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航天支撑计划项目及国防预研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2006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应邀访问香港浸会大学、澳门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十余次出席国际学术会议。2006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09年主持建设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3年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8年获国家在线精品课程,2013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湖北省名师称号。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