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暨南大学陈豪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上午,暨南大学陈豪教授应邀访问学院,并在学院201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格,编码与密码,带错学习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编码、密码以及量子计算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然后重点讲解了抗量子攻击的格密码体制发展以及最新前沿研究成果,并与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分享了科研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师生表示:“陈豪教授的讲座讲解细致生动,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听了陈豪教授的讲座受益颇丰。”

陈豪,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代数几何,编码与密码,量子信息与计算等领域研究,至今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 Mathematische Annalen, Physical Review A,美密(Crypto),欧密(Eurocrypt),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发表代数几何及其信息论应用论文40余篇,2002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2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至今主持过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重大项目(中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10个研究项目。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