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义守大学张耀祖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台湾义守大学张耀祖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为相关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做了题为“从平方剩余码解码到单项迹多项式”的学术报告。

470434726055525047

报告中,张耀祖教授介绍了义守大学编码团队在平方剩余码译码方面取得的世界性的成果(完成六个不同码长平方剩余码译码算法)。其2007年提出了世界最快的“3C译码器”(其译码速度比当时业界提供数据快100倍),获得了台湾、大陆、美国三地专利。最后张教授介绍了在理论上和应用上都具备意义的有限域上的单项迹多项式。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师生表示:“张耀祖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听了张耀祖教授的讲座受益颇丰。”

张耀祖,台湾义守大学教授、博导。获得14项国内外专利(其中美国专利2件、大陆专利3件,其余为台湾专利)。发表SCI学术期刊论文30篇(其中IEEE期刊14篇,4篇在旗舰期刊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3篇在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