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吴强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彭江涛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吴强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3会议室为相关师生做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Stylometry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吴强副教授首先结合实例,介绍了什么是数量风格学;然后,针对具体应用问题,从特征提取和机器学习角度,给出了实际求解算法和解决方案;最后,给出了实验结果。特别地,运用相关算法验证了文学名著《红楼梦》前80回和后40回非出自同一作者。

专家简介

吴强,博士,副教授。分别与2000和2005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硕士、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博士。现为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统计、计算调和分析、高维数据挖掘及其应用等。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等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