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吴敏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代玉霞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6月3日,学院78级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吴敏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下午14:30-15:30,吴敏老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some recent results on Assouad dimens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吴敏教授谈到了Assouad维数等相关问题。Assouad维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反映了度量空间的复杂性。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下午16:00-17:00,吴敏教授又做了题为关于大或小集合不包含或包含多项式模型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吴敏教授谈到了小包含的特殊情况,大不包含,集合包含或不包含算数序列等相关问题。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结束后,吴敏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的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吴敏,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理学院前任院长。华南理工大学第七、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广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长期从事分形几何及动力系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自94年以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主持完成美国数学会樊基基金一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一项,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近50篇,大多分别被美国、德国<数学评论>引评、SCI收录。93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三), 96年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首批入选湖北省跨世纪“111”人才工程,99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七、八届党代会代表。2006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称号。2007年获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