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苏州大学施武杰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苏州大学施武杰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505为相关师生做了报告。

施教授做了题为“有限单群的数量性质”的报告,报告首先通过个人的亲身经历,以反函数的积分以及元素阶等具体例子讲解了在数学研究中如何学会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然后对比群的阶考虑群中元素的阶的集合,给出了用元素的阶刻画群结构的一些理论,并提出几个待解决的问题。最后施教授给予了师生一些关于学术研究的建议和鼓励。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施武杰,现任重庆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四川省和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政协重庆市第十届、重庆直辖市第一届委员。国际刊物《群论杂志》编委(98-01年)。现为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美国数学会会员。从事代数、群论、有限单群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或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7届,主持教育部重点科学技术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各1项。共发表论文百余篇(含合作),6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以及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