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吕恒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西南大学吕恒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3为相关师生做了报告。

吕教授做了题为“具有有限余类数的局部幂零p-群”的报告,报告首先给出了几类p-群的概念,特别的给出了极大类p-群的定义和性质,并通过几个典型例子加以解释,把有限推广到无限的情形,给出了自己正在研究的一个猜想,然后引出了余类数理论,给出了余类数有限的局部幂零p-群的结构和性质。

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吕恒,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局部有限群以及有限p-群。主持了西南大学博士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各一项,2010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数学天元基金,201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基金。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几篇,其中部分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lgebra》,《Discrete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以及《中国科学》,《数学年刊》等杂志上。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