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三位运筹学与控制论学者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章舜哲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3月29日,西北工业大学李斌龙副教授、长江大学严政副教授、淮阴工学院华洪波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Hamiltonian circles of the prism of infinite cubic graphs”、“m-dominating k-ended trees of n-connected graphs”和“On Comparing distance-based graph invarian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的刘慧清教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斌龙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无限图的哈密顿圈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报告会,极大鼓舞了青年教师们学术热情,使大家受益匪浅。

严政副教授主要介绍了n连通图上的m控制的k端点树的相关结论。严政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思维严谨,给我校师生很多的启示。

华洪波教授主要介绍了基于距离图上的不变量的相关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华洪波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李斌龙,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荷兰Twente大学博士,捷克West Bohemia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图论研究工作,在图的Hamilton性及图的Ramsey理论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陕西省基金各一项。在图论方向国际著名期刊J. Graph Theory, European J. Combinatorics等发表论文30余篇。

严政,博士,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图的因子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15年在日本茨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8篇,被SCI、EI收录13篇。

华洪波,男,博士,博士后,淮阴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目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36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