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周迪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许芳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2019年3月31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者周迪应邀来我院讲学。在院203报告厅为相关师生做了题为“返贫现象的内在逻辑:脆弱性脱贫理论及验证”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周迪老师创新性地提出脆弱性脱贫概念并从资产视角详细解释脆弱性脱贫传递机制,以解释返贫现象内在逻辑。进一步的,采用倾向得分匹配法验证资产禀赋对降低返贫概率作用,随后基于分布动态学思想,采用Markov模型分析“脱贫—返贫”状态转移的内部动态变化情况,进一步构建条件Markov模型探究一般条件下不同类别资产禀赋对降低返贫概率的影响,进而分析特殊条件下风险冲击情境中资产降低返贫概率效应,最后讨论脱贫未返贫路径机制。报告结束后,周迪老师与同学们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周迪,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粤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主持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在《中国环境科学》《地理研究》《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科学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录用)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