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杨大春教授和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彭江涛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2019年3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杨大春教授和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相关师生分别做了题为《Basic Real-Variable Theory of Function Spaces》和《Exact Phase-Retrievable Frames》的学术报告。

图为杨大春教授

图为孙文昌教授

报告中,杨大春教授介绍了调和分析的基本知识和几种常见的函数空间,如Lebesgue空间、Banach空间、BMO空间、Hardy空间等,并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实变量函数空间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孙文昌教授主要介绍了框架、Riesz基相关的研究工作。

报告后,杨大春教授和孙文昌教授分别与相关方向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就科研论文撰写、基金项目申请、课程教学与研究生指导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专家简介

杨大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曾担任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第十三、十四届专家评审组成员。杨大春教授于1999年获在日本举办的“国际分析、计算及其应用协会”第二届大会“数学杰出研究成就奖”,2000年及2005年获德国Humboldt(洪堡)基金,2003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多次入选科睿唯安和爱思唯尔所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

孙文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9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1998年于南开大学数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00年博士后出站并晋升副教授,2002年晋升教授,2003年评为博士生导师。曾访问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维也纳大学数学系、丹麦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薛定谔国际数学物理研究所等。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等SCI期刊发表70多篇论文。孙文昌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