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南昌大学朱传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龚兴瑞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南昌大学朱传喜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学院的邹斌教授主持。来自应用统计、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传喜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大背景,通过历史的回顾和当时的现实状况提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满意教育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紧接着就“如何进行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提出四个回归:本科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心,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最后朱传喜教授结合自己工作经验总结了许多改革大学数学教学的模式以及方法。

报告最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与朱传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朱传喜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专家简介:

朱传喜,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视频公开课负责人,国家级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级慕课负责人,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宝钢教育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办博士论文抽检评审专家,全国科技奖励通讯评审专家,江西省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江西省首届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江西省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赣江杰出教授。先后担任南昌大学理学院院长、数学系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学会理事,全国经济数学和管理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高教理科专委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他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的各类项目(其中接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得了国家级各种教学类奖项10多项,也获得了省自然科学奖(排名第一)。他在“Information Sciences”、“Nonlinear Dynamics”、“Nonlinear Analysis”、“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等刊物上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其中被SCI、EI、ESI收录论文190多篇次(包括许多篇SCI一区论文),其科研成果拓广了非线性分析领域,创立了几个新的空间,推广了一系列著名定理。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