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Qian Du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彭江涛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Qian Du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相关师生做了题为《Sparse Subspace Clustering for Hyperspectral Remote Sensing Imager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Qian Du教授介绍了高光谱图像的特点,讲述了子空间聚类的基本背景和思想。在子空间聚类的框架下,进一步介绍了稀疏子空间聚类、低秩子空间聚类、稀疏低秩子空间聚类等算法模型。结合高光谱图像的特点,提出了多视角稀疏低秩子空间聚类模型,并将模型推广至非线性核空间,取得了很好的实验效果。

图为Qian Du教授

报告最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以及平时科研学习中的相关问题,与Qian Du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杜老师也给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简介

杜谦(Qian Du,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杜谦教授是IEEE会士(IEEE Fellow)、SPIE会士(SPIE Fellow),遥感领域顶级期刊IEEE JSTARS主编。曾担任IEEE GRSS数据融合委员会联合主席(2009-2013)、IAPR遥感技术委员会主席(2010-2014)、高光谱图像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12)等。任国际SCI期刊IEEE GRSL(2012-2015),IEEE JSTARS(2011-2015),JARS(2014-2015)副主编等。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