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龚铁梁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龚兴瑞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龚铁梁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argin based PU Lear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的邹斌教授主持。来自应用统计、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龚铁梁博士首先用生态学和经典支持向量机里面的例子引出报告里面的PU Learning,随后向我们讲述了PU Learning的优势以及意义。紧接着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支持向量机、最优分类面、最大分类间隔等理论知识,提出这些知识理论中的一些可以优化的方向。最后,龚铁梁博士展示了PU Learning的优化效果,以自己所做的一些实验效果,向我们更加直观的展示了该算法的优势。

报告后,龚铁梁博士就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并且对于同学们平时学习所遇到一些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龚铁梁,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统计学习理论和机器学习上。更具体地说,他擅长正则化学习算法的泛化性能分析、内核方法、域适应以及开发有效的机器学习算法来解决实际问题。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