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樊恽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高睿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2018年4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樊恽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3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双循环矩阵》的学术报告。

樊教授首先通过循环矩阵和一个经典的结果引入了广义循环矩阵的概念,并且介绍了循环矩阵的编码背景,接下来主要介绍了双循环矩阵,得到了它的秩相关的一些结果,樊教授提出研究双循环矩阵是为了理解分数指数拟循环码,介绍了自己在分数指数拟循环码研究中的一些工作。最后,樊教授把双循环矩阵的结果推广到多重循环矩阵上,并提出一个未解决的问题,即方形双循环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的求法,给出了部分解答。参加报告的师生表示本次讲座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开拓了自身眼界,受益匪浅。

据悉,樊恽教授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我校数学系教授;武汉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全国优秀教师;1992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组特邀成员;200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评议组成员;2007年全国模范教师;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组成员。曾从事中学数学教学7年。在大学多年从事线性代数、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近世代数(抽象代数)、群论、群表示论、代数编码等课程的教学和教研改革;并开设多门研究生课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