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丰德军教授和四川大学黄文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代玉霞      发布时间:2015-03-16       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丰德军教授和四川大学黄文教授3月13号来访我院,为我院研究生分别做了《On Random Coverings》和《素数的差集及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

在这次学术活动中,丰德军教授根据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由浅入深给大家介绍了随机覆盖集的概念、相关研究背景以及若干新进展。黄文教授主要介绍了拓扑动力系统及其应用方面的相关问题,其中着重讲了素数差集及相关问题,并且介绍了多重遍历定理和Erdos-Turan猜测、Furstenberg猜测等问题。报告后大家积极提问并与两位教授一起探讨,气氛非常活跃。

丰德军教授是国际分形几何和动力系统研究领域的一流专家。他在重分形分析、迭代函数系统的维数理论,热力学机制的数学原理、自相似结构的刚性等研究上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成果,在Comm. Pure Appl. Math., Geom. and Func. Anal.等数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引用600余次。

黄文教授是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主要研究包括拓扑动力系统和遍历理论,在Adv. Math.,Comm. Math. Phys.,J. Funct. Anal.等数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引用500余次。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