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戴道清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白海江      发布时间:2015-04-17       点击数:

2015年4月15日上午,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戴道清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parse regression with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戴道清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当前稀疏回归方法的研究情况以及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然后戴教授又用浅显生动的例子来为大家讲述稀疏回归方法在生物识别、经济数据分析、面部识别、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前景。随后,戴教授还和到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大家在学习研究过程中遇到的许多疑问,气氛非常活跃。

戴道清,教授,德国洪堡学者,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智能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有:小波分析、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生物信息学,并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戴道清教授1999年在日本福冈获ISAAC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2010国际华裔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