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万大庆教授在学院作报告
作者:芦苇      发布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万大庆教授在学院201报告厅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How many values a polynomial misses?》的学术报告。

万大庆教授报告了域上多项式映射的最新结果以及还存在的一些公开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域上多项式映射与数论和有限群论的密切联系。在提问环节,万教授还同学们分享了他一些做研究的心得,应该把学习书本基础知识与做研究有机的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到定理运用到自己的研究中,同时也要中研究过程过去学习新的定理。

万大庆,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海外杰出访问教授,清华大学高研中心海外访问教授,教育部海外杰出青年,获得国际华人数学家晨兴数学银奖。万教授在数论、算术几何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解决了一系列现代数论中的若干著名猜想,包括Dwork 猜想,Katz猜想,Gouvea–Mazur猜想等,已在数学顶尖杂志《Annals of Mathematic》 上发表论文3篇,《Invent. Math.》上发表论文1篇,《J. Amer. Math. Soc.》上发表论文3篇。其研究工作在算术代数几何的许多重要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先后被邀请在美国Harvard大学、UC Berkeley数学研究所、MIT、德国Max-Planck数学研究所等世界一流大学和数学研究所讲学。近年来,万教授在计算数论、编码和计算复杂性领域也做出了杰出的工作,其结果发表在FOCS、STOC、FOCM、IEEE IT等计算机和信息理论的顶级杂志上。连续多年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现为国际著名数学杂志《Journal of Number Theory》和《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编委。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