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张诚坚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郑大彬      发布时间:2014-12-26       点击数: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张诚坚教授来访我院,为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The mixed Runge-Kutta methods for nonlinear functional integro-di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张诚坚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时滞微分方程的背景、研究历史及其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几十年来做研究的心得体会,总结起来就是“多读、多练、多思”,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共鸣。

张诚坚,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刚性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算法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曾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及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并主持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视频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