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美国圣母大学韩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游婷婷      发布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邀请,美国Notre Dame大学韩青教授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调和函数的几何性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韩青教授为到场的学生简单地介绍了美国Courant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选取了调和函数中的二维调和函数给大家讲解调和函数的一些性质——光滑性、解析性、平均值性质,及零点集的性质、刘维尔定理。报告最后,韩青还和在场的学生讨论了中美数学研究的差异,并对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提出了建议。长达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韩青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而后在陈省身奖学金的资助下保送至美国Courant研究所,师从林芳华教授,1993年博士毕业后进入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美国Notre Dame 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 。在美国获得Silon Fellowship,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的研究工作,在等距嵌入、Monge-Ampere方程、调和函数的零点集和奇异集、退化方程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重要研究成果,是国际上这一领域的活跃学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