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李思辰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2024年3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李思辰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在数统学院203室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the Equivariant Minimal Model Program》的报告。

李博士介绍的是代数几何的前沿研究主题:等变性极小模型纲领。首先,他为大家讲述复代数几何的基本概念,如射影簇、复流形上的全纯函数等;其次,介绍射影簇的线性系理论,其中就包括介绍代数簇正性的基本概念;最后,从代数曲线和代数曲面的经典分类结果讲起,引入代数几何重要的极小模型纲领,介绍了目前国际前沿的一个研究主题:等变性极小模型纲领。

相关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李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受益匪浅。

李思辰,2014年6月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同年9月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攻读代数几何方向,师从杜荣教授。2018年7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联合培养19个月,后跟随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猛教授从事双有理几何的博士后研究。目前已在Canad.J.Math.、Math. Narch.、Comm. Algebra、Internat. J. Math.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是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和美国MathSciNet评论员。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