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教授廖灵敏教授,波兰科学院Michal Rams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 Junjie Zhu、YUVESHEN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2023年12月04日,12月05日,武汉大学教授廖灵敏教授,波兰科学院Michal Rams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 Junjie Zhu、YUVESHEN博士应我院高翔老师邀请为我院分形几何、几何测度论团队师生分别作相关学术报告。

武汉大学教授廖灵敏教授,波兰科学院Michal Rams教授作了题目为:Diophantine approximation with exponential speed,PROJECTIONS OF FRACTAL PERCOLATIONS,的线下报告。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 Junjie Zhu, YUVESHEN博士作了“ON AN ERDÓS SIMILARITY PROBLEM IN THE LARGE, Salem sets”的线上学术报告。

参加报告的有来自湖北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师生。

廖老师首先介绍了分形几何中维数,丢番图逼近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相关背景知识,Rams则讲述了概率在分析的应用,两位博士分别给了调和分析在分形上的应用。最后他们介绍了近期与合作者得到的推的定理并讲解了相应的证明。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参会师生表示上述老师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极大开阔了自身的视野,获益满满。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