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邓清泉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20235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邓清泉副教授教授在学院2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wave operators,function spaces and local wellposedness of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 on L^p》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邓老师主要介绍了如下非线性Schrodinger (简称NLS)方程在$L^p$空间中的局部适定性

$$\partial_t u=Hu+|u|^2 u,$$

其中$H=-\Delta +q\delta_0$ $q>0$;重点讲述了包括波算子在各种函数空间及相关于H算子的函数空间上的有界性;同时借助新的函数空间,介绍了NLS方程在$L^p$空间上的局部适定性。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邓清泉老师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探讨了一些尚未被研究的新问题。



邓清泉,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Hardy空间理论、高阶薛定谔算子热核估计以及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孤立波动力性质等研究,在 Adv.Math. Comm. Math. Phys. J. Funct. Anal.Indiana Univ. Math. J. 以及 SIAM J. Math. Anal.SCI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

研究方向:调和分析、Hardy空间、薛定谔方程及其孤立波动力性质。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