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文志英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文志英授教应邀来访我院,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教室为师生做了题为概率论公理和Kolmogonov相容性公理的学术报告。

文志英教授谈到了概率论中重要公理的应用。在这次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概率论系统的相关定义,然后从本质上阐述了随机变量、概率空间与可测函数、可测空间的关系,介绍了一些随机变量空间中的独立同分布的例子。最后,引出一维Kolmogonov相容性公理,重点讨论了高维的Kolmogonov相容性公理。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文志英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文志英,男,清华大学数学系前任主任,1992年列为国家教委重点跟踪对象,自1991年以来为国家攀登计划“非线性科学”中子课题“分形数学”主持人,并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及国家科委专项基金的课题。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分形几何,有限自动机的数学理论及动力系统。多次应邀至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及加拿大作为客座教授,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