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2022年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 湖北大学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2022年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湖北大学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由我院案例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姜峰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副院长向妮、系主任彭江涛出席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姜峰老师宣布了此次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内审、复审和终审等阶段的安排,对参赛条件、比赛规则和评奖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保障校内选拔赛的规范化运行做出了具体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副院长向妮、系主任彭江涛分别结合思政育人、培养质量、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讲与动员,号召符合条件的学生全员参与。来自2020、2021级近50名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就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咨询与讨论。

据悉,为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举办了“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五届。大赛旨在解决经济、金融、生物医学、工业、教育、商务等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用合理的统计方法进行统计建模和分析,并把统计知识体系渗透到案例教学中,使学生在案例学习中掌握具体统计分析技术,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

(审核:向妮)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