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我院研究生学子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首获国奖
作者:刘益同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2021年9月至11月,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隆重举行,日前公布了竞赛获奖名单,我院研究生学子组成的两个队伍皆斩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密码学会于2015年开始创办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其宗旨是: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行业技术大赛。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于2021年9月至11月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0个高校和企业共计333个团队、1332名师生参加,今年首次有企业参加。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和复赛在参赛单位的本地计算机终端上通过竞赛平台完成,决赛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答辩评审的方式。我院“低异或门数MDS矩阵的实现和快速搜索队”和“SM4算法软件快速实现队”两支队伍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下,顺利杀出重围,进入决赛,最终拿到国家三等奖。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