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我校研究生学子在第十八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新高
作者:刘益同      发布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2021年12月10日,第十八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在官网公示,我校研究生学子再创佳绩,一个队伍斩获全国二等奖,五个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

8BDD

第十八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年10月14日8:00至10月18日12:00举行,三名参赛选手组成一个队伍,需要在A、B、C、D、E、F六个涉及文、理、工、医等所有学科内容大题中选择一题,每道大题包含三、四个小题,需要三名选手相互配合,在一百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中利用数学建模的建立和编程代码的撰写,最后解决问题并撰写成一篇论文,对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具有极高的要求。

1E793

得奖选手代表刘泉涌说到:“获得这个奖项离不开彭江涛老师的悉心指点和队友的相互配合,比赛期间为了编写程序代码和撰写论文也通宵过两天,好在是苦尽甘来了。”据悉每年暑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会专门举办数学建模的培训,近两年因为疫情原因该培训从线下转为线上,但仍能吸引一大批同学参加,关于培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得奖选手贺春春说到:“我觉得这个培训是非常有意义且非常有必要的,正是参加数统学院举办的这个数学建模培训,让我和队友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培训中的多次试题模拟是真实模拟竞赛的场景,让我们提前发现了竞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为获奖奠定了基础,希望明年有机会能继续参加培训和比赛,再创佳绩!”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