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开课
作者:高婉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11月24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特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2020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课程由研究生辅导员石毅主持。

1DF8C

首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肖致开课辞。何书记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国家未来的建设者的研究生们,更应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并且在科研之余,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并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华章。

179D3

接着大家集中学习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1B563

最后,由湖北大学援藏支教团队员张宇(数统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线上连线,分享支教经历,讲述了在藏区三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宣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B9B8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场思想政治课过后,2021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李晓玉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和张宇学姐一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