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第二届“数学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学院八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数学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的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10位选手在公平公正的评分制度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黄朝炎、刘芸、严启平三位老师作为评委老师。

253AC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古至今,老师在社会中就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强调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人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本着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祖国教育事业培育更优秀的教师队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办本次讲课比赛。

1885B

比赛过程当中,每位选手自选课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讲课,内容涉及到了如《平方差公式》及《实际问题与一元二次方程——传播问题》等初中知识和《函数单调性》、《正弦定理》等高中内容。选手们纷纷运用亲切的语调,巧妙的教学设计,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等吸引了在场的前来学习的同学观众,现场掌声不断,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的针对性点评更是让观众频频点头表示受教。

21644

当最后一位选手讲完课后,三位评委老师进行总结致辞,三位老师都给出了宝贵的教学建议,最后现场公布了选手们的获奖名次:

一等奖:耿雨萱、高天

二等奖:张荣嘉、胡伟、郑越

三等奖:张蕾、牛盟帆、张文君、李尚、李玲

1D067

本次比赛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流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教育事业,帮助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树立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增强数学学科专业素养,提高教师职业技能。此次比赛,为学子们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向外界展示了数统学院学子的扎实专业基础和优良青春风貌。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