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第二届“数学园丁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柴孟岑      发布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2021年11月15日,第二届“数学园丁杯”讲课比赛初赛在三号教学楼405、501、503教室顺利举行。初赛最终确定参赛人数33人,均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大赛本着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以比赛的方式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口语表达能力,引导教育硕士以及有意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

46BA3

各专业年级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各组按比赛要求进行初赛,本次初赛评分只参考现场授课情况,采用组内参赛选手互评形式,每位选手授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并现场宣布每个小组得分前几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363ED

比赛过程中,33名选手运用几何画板、课件展示与黑板板书相结合,将一些复杂的公式和理论转化成了直观易懂的内容。在选手互评过程中,张芳说:“各位参赛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讲课效率高,将单项的课堂传授模式变为交流模式,在运用多媒体技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保持了较活跃的课堂氛围”。

3F865

有同学还指出,在讲课过程中应该更加突出课堂亮点,使授课教学更具特色化、多元化。本次讲课比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为将来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其自身发展。也请继续期待决赛中10位选手的精彩表现!

396BB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