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研究生动态
三院联合“逐梦风华,砥砺前行”国奖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胡金平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各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作用,11月11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物电学院315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以“逐梦风华,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奖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段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迪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珊进行分享报告,三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段威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基于STC89C52的广州塔形状的OLED显示器,类似安卓游戏的Flappy Bird小游戏,通过神经网络加速的手写数字识别等。另外段威学长还展示了自己的论文,专利和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学术活动,给学弟学妹们推荐了非常实用的绘图写作工具。他强调:“要将学习科研作为研究生生活的主要任务,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通过实践来锤炼自己,检验自己”。

16B32

陈迪来介绍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通过初步学习,结合项目实践,梳理遇到的难题,再进行初步学习。避免前期漫无目的的学习,有利于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他表示:“通过模仿别人的大型项目,实现多功能融合,可以宏观上快速把握开发的路线”。

15F11

李珊分享了阅读文献的经验:首先是读懂文献,提高文献检索能力;有疑惑时,多与团队成员讨论。写论文时,要透彻了解所研究问题的背景、做到行文严谨,避免出现非智力性错误,拉低论文档次。她还说道:“作为研究生,要提前考虑好个人是否有继续深造的坚定决心,如果有,提前了解考博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22D88

据悉,本次分享会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实践创新能力,帮助研究生新生培养了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为各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跨学科学习交流的平台。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